本土契作黑豆醬油 年節伴手禮新選

〔記者凃盈如/台北報導〕農曆年即將來臨,許多年菜,如紅燒魚、滷豬腳等,都會使用醬油,為了吃得安心,選購醬油也成為重要的一環。

擁有108年歷史的台灣高端醬油龍頭品牌丸莊醬油,以黑豆醬油起家,一百年前使用的正是在地的台灣黑豆,後隨著貿易競爭,農民人口流失、土地荒廢,愈難找到台灣黑豆。丸莊醬油董事長莊英堯表示,2006年起,丸莊想回歸原點,找回和百年前一樣的台灣味,加上農糧署「休耕轉作活化農地政策」支持,便開啟了與在地農民契作之契機。

秉持著愛台灣的精神,希冀藉由培養台灣黑豆來成為台灣特色,副總莊偉中提到,丸莊醬油是台灣唯一100%使用本土原料製作的醬油品牌,減少原料運送的碳足跡,環保新鮮,至今已契作超過百公頃,也是目前最大的台灣黑豆契作醬油品牌。新年將至,「丸莊醬油」推出具吉祥意涵的「百年醞味」禮盒之外,其他如百分百純釀造的螺光及螺寶黑豆醬油,也是伴手禮首選,為團圓圍爐菜餚增添濃厚的幸福台灣味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consumer/paper/1072264
工商時報:國產黑豆釀醬油振興運動 農地休耕轉作『契』而不休
Hinet新聞-勁報:『丸莊醬油』契作黑豆10年有成支持台灣農業食在安心
中華時報:丸莊黑豆醬油嚴把關 農委會力挺
聯合新聞網:丸莊醬油契作黑豆10年有成 釀100%國產黑豆醬油
大成報:丸莊醬油使用台灣在地黑豆釀醬油想法百年前已萌芽